日期:2013年7月3日
這一天哈尼休息,而我也在家裡XD
只要是2個人在一起的日子,我都會做點好吃的東西(EX:提拉米蘇)

這一天也不例外....而這次是要清冰箱
其實我看冰箱的剩菜已經好幾天了,只是我不知道哈尼的媽媽(稱:天地媽)有沒有要用,所以我觀察了好幾天,等確定不需要煮我才會料理(畢竟我是住在哈尼家,別人買的東西我還是小心點好)
冰箱裡一直有一顆馬鈴薯,一根紅蘿蔔,幾顆洋蔥
這不管怎麼想,就是應該要煮咖哩飯,只是數量少不能煮多人份的,而我家每天至少3-4人吃飯,若花錢再買其他材料,真有點浪費錢
7/3只有我和哈尼,這個機會,可真的是不能錯過,又加上哈尼前一晚沒吃的宵夜(雞排)還有晚上的剩飯(一人份),這讓我更不能錯過機會了!!!
說了好多廢話.....看看照片吧!
IMAG2018  

材料:(約1-2人份)

1.馬鈴薯1顆--切丁(要切大塊一點)
2.紅蘿蔔半根--切丁(喜歡的可以多加, 一般大小即可)
3.洋蔥半顆--切丁(喜歡的可以多加, 一般大小即可)
4.雞排一片--切塊(可不切)
5.咖哩塊--約3塊(依個人喜歡的濃度不同加以增減)
6.胡椒粉適量(可加可不加)
7.水適量
8.白飯

每個人煮咖哩的方式不同,所以煮法就參考參考摟
開始前,記得先把飯煮好喔

開始吧!!!
我先加一滴滴的油(不要太多)將洋蔥炒香,然後再將馬鈴薯、紅蘿蔔加入拌炒大約1-2分鐘,這些蔬菜會有一點點的香氣時,我會加些許的胡椒粉提味,在拌炒一下(我會讓它煎一下)就差不多要加水摟,水的量要超過蔬菜(約半鍋水),加入水之後待滾(記得要不時攪拌)
等待同時,就可以把雞排加熱摟!!
我呢~是用平底鍋中小火慢慢煎(不加油),把雞排加熱就可以摟!! 
若不知道夠不夠熱的話,其實可以把雞排稍為煎乾一點 沒關係喔(當然不要乾過頭了喔)
因為到時候把咖哩醬淋上去,雞排就會變濕軟了

IMAG2020  
在煎雞排的同時,另一鍋也滾的差不多了,這是就可以加咖哩塊摟!

 煮到咖哩塊溶解完,開始擺盤就大功告成摟!!!!

IMAG2024  
我擺盤失敗,好醜阿... 

若朋友喜歡吃綠花椰菜自己就可以加一點進去,可增色
因為我是清冰箱料理,所以就不會多花錢買摟!!

★補充說明:

為什麼馬鈴薯要切大塊一點呢?

因為馬鈴薯是澱粉在煮的過程中會越煮越小塊(也會煮到不見),所以若想要吃咖哩飯有馬鈴薯的口感,就要切大塊一點喔!!


❤最後希望我的朋友還有路人甲乙丙丁能夠喜歡我的分享

也希望有越來越多人能來我這裡看看我的布拉格

這不是教學,只是經驗分享,有對也有錯,只是喜歡一起分享這種快樂的體驗❤❤❤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Bonnie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