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~~愛情的力量真偉大!!!!
就在2012年12月的某一天哈尼突然說想吃我做的提拉米蘇
當我聽完,臉綠了~~
提拉米蘇,聽起來是個多麼難製作的美食阿
更何況.....我是個不會煮菜的笨蛋
好啦~~哈尼都說了,就試試看吧!!
經過一個月網路的查詢,綜合所有網友的製作的經驗
讓我在2013年1月10日 完成了


這次換我來分享,我第一次做提拉米蘇的經驗
提拉米蘇,看起來好像很難,其實一點也不難做ㄛ
真的非常簡單唷~~
材料如下:

❶Mascarpone起司(馬斯卡幫乾酪)----➢500克
❷雞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➢2顆
❸手指餅乾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➢約一包
❹即融咖啡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➢約1-2包(視手指餅乾的量決定)
❺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➢約40克(依個人甜度喜好可做調整)

❻可可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➢適量

 

IMAG1430  

前製作業,我先把咖啡粉泡好放在旁邊備用
好啦~~開始吧!!

1.先把雞蛋的蛋黃跟蛋清分開,先將蛋清+糖用打蛋器打成綿密的奶油狀,暫置冰箱(重要)
(★注意事項: 所謂的奶油狀,是打好的蛋清倒扣都不會掉下來的程度,才算完成喔)

20110324_c4d07af2b2759fcf655dILMsr8NxH5Xa  (照片擷取於網路)

2.將蛋黃+約20克的糖用打蛋器打到蛋黃成乳白狀,再將Mascarpone起司用刮勺放入打好的蛋黃裡,用刮勺攪拌(★要注意喔~不可以用電動打蛋器打喔,一定要用手慢慢攪拌)

3.攪拌均勻之後再把先前打好的奶油,慢慢的加入調好的蛋黃裡攪拌均勻,這樣就基本上完成了一半了(半成品)  

半成品  

4.將手指餅乾,"快速"的沾上原先預備好的咖啡裡,然後放在容器裡,形成一個蛋糕底。
(★注意事項:沾附的時間約為0.5秒就夠了,因為手指餅乾吸水吸的很快,太晚拿就會太軟了)

5.底鋪好之後就可以放上把半成品倒進去摟~~依照容器的深度,可再放一層手指餅乾(就像做蛋糕一樣)
,最後在鋪上半成品,灑上可可粉,放在冰箱冰約1-2小時,
就大功告成摟!!!

是不是很簡單阿❤
IMAG1431  

完成之後~我還沒拍照,哈尼就迫不及待的先開動了,所以缺了一個角~~哈哈
做出來的水準,不輸市售的好吃唷
哈尼給我98分,另外2分,因為可可粉是冰過之後才灑的,所以吃的時候可可粉都吸到鼻子裡了(失策)
衷心的建議想做提拉米蘇的朋友們~~可可粉要先灑唷,要不然會跟我一樣吸可可粉吃提拉米蘇
哈哈哈哈XDDD

另外建議事項:那就是...其實手指餅乾並不好購買,要去材料行才買的到,一次就要買很大一包,價格也不便宜,若是想體驗做提拉米蘇的新手們,建議改用巧克力海綿蛋糕做底,要不然光是買材料就很傷荷包摟!!

抱歉事項:這次製作提拉米蘇當下,只有我一個人製作,所以沒有辦法完全拍到照片,但為了說明如何製作,我便擷取網路的一張照片,若照成該網友不滿,請告知,我便會撤下來,先跟您說聲抱歉喔!!


分享我的初體驗給大家摟~希望你們會喜歡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Bonnie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