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Μιαtalk【食譜】 滋養美容咕嚕湯

今天我要來介紹一道湯,這道湯是我妹妹(羲羲),發明的喔!
做這道湯之前,要先謝謝妹妹-羲羲,這道湯是他的最愛,現在也變成我的最愛了喔!!

 為什麼要叫『滋養美容咕嚕湯』,因為這湯既營養又幫助消化,很適合男女老少食用喔!
滋養美容咕嚕湯,其實就是洋蔥湯……別驚訝!!它是洋蔥

 很多人對洋蔥味道還有辛辣的口感讓有些人不能接受!(我就是其中之一)

我這次介紹的滋養美容咕嚕湯,會大大改變一般對洋蔥的刻版映象!

 我想很多人都知道,洋蔥一但煮熟了,它辛辣的口感和嗆味都會消失,反而味道變鮮甜可口。

 洋蔥其實有很多很多的營養成分和預防骨質疏鬆~

 ★洋蔥營養成分★

  1.洋蔥中約有90%的水分,所以熱量不高。其他亦含有醣類、蛋白質及少許脂肪。
2.維生素:洋蔥含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。
3.礦物質:鈣、磷、鐵、鉀等。
更多資訊: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305100300251

 歸正傳~來正式分享非常簡單的滋養美容咕嚕湯

 材料: (一人份)

1、雞湯塊1塊

 2、洋蔥半顆(切丁)

 3、油菜花或紅蘿蔔或青菜或豆腐(切丁)->依個人喜好選擇喜歡的菜

 4、水約500cc以上

 ★此湯清淡不建議再加肉類!!

 

 IMAG1424(1)  

 製作方式:

 1、先將雞湯塊加入水中,在點火煮沸(以下稱湯頭)

 2、湯頭滾了以後再加入紅蘿蔔和洋蔥(難熟的食物先加)

 3、等到紅蘿蔔和洋蔥都熟透了再加豆腐或青菜

 4、等煮熟就完成摟!!(搭啦~)

 IMAG1429(1)  

 

心得分享:

     當我第一次喝『滋養美容咕嚕湯』時其實心裡很怕,很怕那個味道(因為以前自己煮過洋蔥湯~最後讓我選擇整鍋湯報廢),但我常了一口以後對於這之前的映像大大改變,反而讓我超愛這湯,真的會讓人喝了想再喝,而且喝完之後,沒幾個小時,我就開始咕嚕咕嚕了(跑廁所),這讓我大大暢快,接下來2天也是大大暢快,也不會肚子痛痛的喔!

    經由此體驗,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這好喝的湯湯~

 

 建議:喜歡喝的話一星期喝三次,當晚餐吃就好摟! 當作清腸胃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By 小荳荳Μια 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Date:2013/04/26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荳 & 羲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